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645场招聘会为企业招工2.1万余人前7月用工形势总体平稳

时间:2021-08-04 09:37: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全市重点企业常态化服务调度监测结果表明,前7个月,纳入全市用工监测的60家企业员工数32080人,较去年底增加1651人,全市用工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从供求总量看,需求人数为49203人,求职人数为3774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需求大于供给,市场供求人数均呈增长趋势,需求人数、求职人数同比分别增长32.1%和30.31%。7月份用工需求在300人以上的企业是振宜新能源汽车、会通新材料、龙徽服装、华茂集团以及博孜纺织。

从产业需求来看,用工结构呈现从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趋势。第一、二、三产业的需求人数所占比重分别为1.52%、57.76%和40.72%,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产业需求下降4.12%,第三产业需求上升4.24%。

从行业需求看,制造业用工需求呈下降趋势,服务业用工需求小幅增长。用工需求量大的主要有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五大行业。7月份用工新增在100人以上的企业是振宜新能源汽车、江淮汽车安庆分公司、申洲针织、安鑫体育。

服务企业用工就是促进高质量发展。市人社部门全面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定期发布制度,特别是对用工总量大、用工需求人数多的企业,进行重点跟踪、常态监测,依托门户网站、公共招聘网、“安庆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按月集中发布全市企业用工需求信息。

今年以来,我市共举办“2+N”现场招聘会645场,为企业招工2.1万余人;组织环新、振宜、华茂等重点企业赴江西、云南等地开展劳务对接活动,引进500余人;常态化推进“四进一促”稳就业活动,进企业852家、进园区38个、进校园22次、进社区(村)653个,累计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服务4.6万人次,向企业兑现稳就业补助4163万元。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侯吉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