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共建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家园——宿松县汇口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时间:2021-08-04 14:38: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宿松县汇口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

组织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就整治要求、时间安排、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切实将工作抓实抓细,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汇口镇党委政府出台了《关于成立汇口镇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汇口镇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及《汇口镇关于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处走、往全面走。

该镇各村、社区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发放《致广大居民一封信》和倡议书,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号召广大群众共同支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到“文明家园,你我共建”,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摸清任务底数,对标对表销号。各村、社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覆盖、全方位摸清任务底数,坚持目标和问题双导向,按照汇口镇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彻底整治。实现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清洁,村庄整洁美观。

以曹湖村为第一批整村推进示范点,全覆盖开展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点促线,以线带面,为其他村(社区)提供示范和借鉴。各村(社区)以党总支书记所在的村民小组作为示范带动点,为其他村民小组提供示范。充分发挥镇机关及镇直各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各单位对本单位内部及门前屋后区域进行整治,确保干净整洁有序。

对各村(社区)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进行考核验收,推动督查调度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检查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对逾期未完成任务的村(社区),进行重点调度。通过一月一评比,年终对全年整治工作进行考核。根据考核评比情况,严格兑现奖惩。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显著的通报表扬;对工作措施不力、整治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提醒,并督促限期整改。


(通讯员 唐文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