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安庆“三管齐下”建设碳汇森林 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

时间:2021-08-06 09:37:0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 在空间保护稳存量方面,将全市849万亩林地、253万亩湿地、456万亩生态保护红线,纳入自然生态空间保护范围,严格用途管制

● 在造林绿化扩增量方面,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

● 在要素支撑破流量方面,开展林业品牌和森林生态产品交易市场培育

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市林草碳汇高质量发展,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助推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市林业系统三管齐下建设碳汇森林。

在空间保护稳存量方面,将全市849万亩林地、253万亩湿地、456万亩生态保护红线,纳入自然生态空间保护范围,严格用途管制。完成封山育林17.20万亩、退化林修复7.90万亩、森林抚育38.73万亩。严格落实“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森林防火12条和松材线虫病9条措施,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5年攻坚行动,确保防火期森林火灾零发生。

在造林绿化扩增量方面,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完成人工造林9.91万亩,占计划任务139.6%。新建木本油料基地4.58万亩、特色经济林基地0.56万亩、林下经济基地0.81万亩。岳西、怀宁完成国家储备林项目规划评审。岳西、太湖、潜山探索建立重点生态功能区商品林赎买机制。

在要素支撑破流量方面,开展林业品牌和森林生态产品交易市场培育,认定市级林业龙头企业98家,实施林业科技创新合作项目18个,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申报保护地综合能力提升工程3个,自然保护地能力提升项目7个,预计年吸收二氧化碳582万吨,释放氧气516万吨。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童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