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被拐20年,他终于回家了!安庆、重庆两地警方携手助力团圆

时间:2021-08-06 09: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携手寻亲,让爱回家。7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认亲直播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万州区瀼渡镇的谭某荣夫妇,终于见到失散20年的儿子谭某科(现名王某伟),一家三口相拥而泣,感动了现场观众和万千网友。此时此刻,为王某伟寻找家人付出不懈努力的安庆市潜山警方也深感欣慰。

寻子20年 从未放弃

2001年1月,重庆市万州区瀼渡镇村民陈某碧带着4岁的儿子谭某科在山东打工,一天进城赶集时身边的儿子突然“失踪”,陈某碧遍寻不见。随后陈某碧一边四处务工,一边寻找儿子。

自从儿子“失踪”后,父亲谭某荣也先后前往山东、重庆、四川等地,一边打工一边寻找儿子下落。为了搜寻孩子的线索,夫妻俩各自寻找、四处漂泊,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历尽艰难、几近破碎。期盼儿子能早日回家,夫妻二人一直未再生育。

今年1月,返回家乡的谭某荣、陈某碧夫妇前往当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民警立即登记了谭某科失踪被拐信息,采集了夫妻俩的血样并录入打拐DNA数据库。

思亲心切 求助警方

20年前,四岁的谭某科在山东“失踪”,当时是被人贩子拐走,并被辗转卖到潜山市余井镇,养父王某为其起名王某伟。

王某伟,年少时就已知晓自己的身世,但他一直将寻亲的念头潜藏心底。就读中专期间,养父遭遇意外去世,养母听力语言残疾。

家境艰难的王某伟中专毕业后就外出打工。2015年,思亲心切的他终于鼓起勇气向潜山警方寻求帮助,当地公安机关采集了其血样。

今年初,养母因病去世,只身一人在外打工的王某伟越发思念亲人。

为爱寻找 终得圆满

20年骨肉分离终现转机。今年6月16日,潜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安庆市刑警支队通报,称刑侦大队前期工作中采集的余井镇王某伟的血样DNA,与重庆市万州区谭某荣夫妇的血样DNA高度一致。

获知此情,潜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人前往王某伟工作地湖南省长沙市进行核查,并采集了其血样信息。后经安徽、重庆两地警方通力协作,再次复核谭某荣、陈某碧、王某伟三人DNA血样,最终确认王某伟就是当年失踪被拐的谭某科。

7月27日,在公安部刑侦局统一安排下,潜山市公安局护送陪同谭某科前往宣城市旌德县参加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认亲直播活动现场,谭某荣夫妇也在重庆警方的陪同下来到现场,被拐20年的谭某科成功认亲,一家三口终于团圆。

“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这么多年,他们一直在寻找,从未放弃。谢谢公安民警,是你们不断努力,终于帮我找到了家人。”在认亲直播活动现场,谭某科眼含热泪、心存感激。为向助力寻亲的警方表达谢意,谭某荣一家当天还向重庆、安庆两地的公安机关送上了锦旗。


(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储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