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安庆口岸完成首单“船边直提”

时间:2021-08-06 14:37:0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5日上午,在安庆海关监管下,满载货物的18个标准集装箱以“船边直提”货物的形式快速通关,全程仅用时60分钟。这是安庆口岸首单“船边直提”货物,实现了从船舶抵港、卸船装车及货物提离的“零等待”。

“船边直提”是以进口集装箱货物向海关“提前申报”为基础,企业充分利用货物在途运输时间办理报关申报、单证审核、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进境船舶抵港后,无需海关查验的货物即可放行,并实现企业车辆从船边直接接卸、提货。

中国外运安徽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魏满江介绍,与传统模式相比,这种通过船、车的无缝对接,车辆直接在船边提离货物直达工厂的新模式可减少港口三个作业流程,将提箱用时由原先的1到2天压缩至1小时内,有效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与此同时,货物的快放快提,免去了场内装卸、运输和堆存等环节,为码头和企业节省了空间、时间和物流成本。

“为有序推进‘船边直提’新业务模式顺利落地安庆,我们提前与市口岸办、安庆港共同协调确定协作流程,做好港口装卸、车辆调度、闸口作业。”安庆海关监管二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结合口岸实际,进一步扩大‘船边直提’业务,适时开展‘抵港直装’改革试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优质便捷的监管和服务。”


(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周陶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