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怀宁交警“三项机制”预防事故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2021-08-06 14:38: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全力推进巡逻防控精细化、路面管控常治化、警示教育长效化三项机制,织牢事故预防防控网,取得明显成效。6-7月份,现场查处交通违法10034起(其中,饮酒驾驶77起、醉酒驾驶27起、货车超载144起、非法改装198起),非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7857起。共发生交通事故849起,其中一般程序48起,死亡4人,受伤58人,损失7440元,同比分别下降2.1%、13.3%、15.9%、25.8%。简易程序801起,下降9.7%。

怀宁县交警大队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扎实开展行政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和“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向农村群众宣讲安全出行知识常识,用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产生的后果以及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6-7月份,按照“一村一栏一标语”标准建设54个行政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12次,制作转发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宣传视频15条。启动全县20个乡镇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宣传、劝导、警示教育活动,切实解决了农村特别是偏远地区交通无人管、管不好的老大难问题,实现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主动介入、主动管理、主动服务”的工作目标。

建立完善精细化巡逻防控机制,通过综合研判分析,科学布警,合理安排勤务,采取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作措施,突出针对重点车辆、重点违法、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多层次、高密度织牢路面巡逻防控网。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以及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控严查严处高压态势。抽调机关警力支持配合路面中队,持续开展午查、夜查行动,以城镇道路及乡镇路段为重点,积极调整检查执勤向农村县、乡、村路段延伸,着力消除群众对偏远乡村不查酒驾的错误认识和侥幸心理,构建“天天查、时时查、处处查”的全域性全覆盖管控格局。另外,大队还联合县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开展“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砂石运输车、渣土车等城市工程运输车辆,严查货车超高、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通讯员 郑生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