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好男儿建功军营传佳话

时间:2021-08-09 14:37:0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看,这就是汪新屋汪龙传家小子汪攀,到天安门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了,真帅……”连日来,汪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安门广场庆祝活动的喜讯,在其家乡潜山市余井镇微信群里沸腾开来,被当地干群广为传颂,获赞无数。

2017年,汪攀从余井镇黄岭村入伍,在北部战区空军某部服役,经过努力,他考取了空军工程大学某士官学校,在校期间,他成功入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并以礼兵的身份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安门广场庆祝活动。

与汪龙传家人一样感到骄傲的,还有该镇岭头居委会徐大屋青年徐敏三等功;文治村2019年入伍的两名新兵,在今年全军统一考试中正式被录取……这些都在全镇上下传为佳话。

近年来,余井镇接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精心组织重大节日慰问活动,开展日常走访,送喜报上门,把困难退役老兵、抗战老兵、现役军人家庭的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军人军属的心坎上。通过出台一系列“拥军优属”惠军政策,举办“兵心永向党”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镇村领导送喜报等活动,让全镇军人军属倍感荣光,厚植国防建设的群众基础,也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仅2020年,在潜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登记的余井籍现役军人立功受奖17人,其中荣立三等功5人,多人转为士官或进入军校继续深造。”余井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斌介绍,近年来,一批批余井优秀儿女肩负着家乡父老的重托,奔赴军营,献身国防。有的为国戍边驻守在雪域高原、大漠边疆;有的应急处突战斗在热带丛林、抗洪一线;有的通过部队锻炼继续深造,共同演奏着一曲曲强国强军的时代战歌。


(通讯员 余叶茂 朱礼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