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安庆近期不向中高风险地区派遣劳务人员已派遣人员须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

时间:2021-08-10 09:37:0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5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通知,加强劳务派遣、服务外包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全市各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派遣机构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加强用工安全源头管控。在向用工单位派遣、外包和推荐人员前,要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逐一登记基本信息并进行防疫排查,做到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没有健康信息、未过隔离期或有不适症状的人员不得输送给用工单位。同时,近期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开展派遣员工、职业介绍、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业务,已在中高风险地区开展上述业务的,要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

通知要求,用工单位在执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所属员工的疫苗接种率,在8月底前实现应种尽种;要加强员工日常管理,凡进出单位的工作人员,一律实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查验,严守进入单位“第一道防线”;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不跨省参加会议、培训、交流等活动,减少省内跨区流动,积极配合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工作;要储备适量防疫物资,对单位内部公用设施、公共区域及密闭空间加强清洁消杀,保持通风和环境清洁卫生。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广泛宣传,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传达到用工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机构,要结合全市劳动用工领域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活动,对辖区内用工单位及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近期有外地工作人员输入的用工单位及人力资源服务、劳务派遣机构,切实将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张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