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今日处暑 多云天气唱主角

时间:2021-08-23 14:37: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三伏天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宜城的暑气暂未消减,分散性雷阵雨也逐渐增多,防暑防雨都不可松懈。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我市处于副高边缘,多云天气唱主角,午后局部雷阵雨多发,明天起雨量增强,日最高气温31℃左右。

今日起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安徽省有持续强降水过程,雨带南北摆动。其中22日-23日主雨带自沿淮淮北南压至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今年的三伏从7月11日开始到8月19日,长达40天。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总体来看气温呈现“西高东低”,西北、西南、华南、江南西部、华北西部、东北东部等地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以偏高为主,而在华北大部、华东大部、江汉等地则以偏低为主。今年三伏期间江南一带难得的清凉,尤其是浙江、安徽南部等地,三伏期间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了1℃左右。

“月华浑似十分圆,玉露金风处暑天。”8月23日5时35分,农历七月十六日卯时,月圆之夜过后,处暑如期而至。二十四节气中的“三暑”分别是小暑、大暑、处暑,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反映一年中暑气变化的节气。小热为小暑,大热为大暑,而处暑则表示暑气将止。但即便是三伏天已过,处暑也到了,按往年的经验,也有可能出现“秋老虎”。且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有的地区在出伏之后天气不仅没有变凉,还出现令人难耐的高温天气,这种天气变化也不可不防。“秋老虎”大多发生在每年的8月下旬至9月,这段时间通常是每年处暑后半个月左右,有时会持续一两个月。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