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二郎镇:新兵老兵面对面 热血军魂代代传

时间:2021-09-23 14: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5日,在宿松县二郎镇会议室里,一位满头白发的老者正在给几位年轻人讲述上世纪六十年代部队的故事。旁边坐着的是二郎镇专武干部,大家都聚精会神地听这位白发老者讲述,有人还不时做着笔记。

讲故事的老兵名叫邓荣成,是二郎镇刘坡村人,今年81岁。1962年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铁道兵。“那个时候,部队条件还很艰苦,修筑铁路全靠士兵们手工劳作,十分辛苦……”邓老说。退役回来后,邓荣成一直奋战在公安战线,先后在破凉、陈汉、二郎派出所任职。在公安战线20多年时间里,他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邓荣成老人鼓励年轻人珍惜这次到部队里去的机会,刻苦训练、追求进步,争取早日建功军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为切实加强对2021年下半年预定新兵的管理力度,进一步筑牢他们投身军营的思想根基,让预定新兵们提前知道部队生活工作和训练的内容,自觉树立吃苦奉献意识,二郎镇武装部对预定新兵采取形式多样的管理教育。该镇组织预定新兵集中开展党史教育,参加乡村环境整治,还聘请退役老兵来到镇里,向他们传授部队知识,讲述部队的工作生活内容,鼓励新兵们投身军营后要吃苦耐劳、刻苦训练、勤奋工作,争取建功军营,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通讯员 王宇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