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小剧场黄梅戏《美人》安庆上演

时间:2021-10-04 14:37:0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3日晚上,由湖北省黄梅戏剧院创作演出的黄梅戏《美人》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上演。

没人01.jpg

黄梅戏《美人》讲述貂蝉与董卓、吕布和王允之间发生的阴谋情仇。该剧将貂蝉作为大女主,敷演成一出女人在男人们政治角逐中命运沉浮的哀歌,可谓角度精妙。其舞美使用了小剧场写意风,舞台由宣纸铺就,五只矩形框架相连,四面半透明纱幔垂落,而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写实的道具,演员穿梭在多变如幻的灯光中。戏中人物在服饰装扮上也进行了大胆革新,以古典水袖合并替换裹裙的西式衬裙,能让演员的动作得到更大施展,体现情绪爆发。

美人0.jpg

美人02.jpg

该剧中貂蝉的饰演者,国家一级演员谢思琴告诉记者,她年少时在安庆读书,学习黄梅戏,也曾是安庆市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演员,每次来安庆演出都有回家的感觉,黄梅戏《美人》从形式到内容充满了创新,希望能在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

美人04.jpg

“宣纸铺就的戏曲舞台,中西合璧的戏曲服装,流行与经典融合的戏曲唱腔,还有如同电影剪辑般的戏曲灯光效果。《美人》给我们呈现出了不同寻常的黄梅戏,很高兴能在家乡看到形式丰富的黄梅戏剧目。”年轻观众吴妍说,作为从小听着黄梅戏长大的安庆人,觉得黄梅戏艺术不仅可以在安庆有一片土地,更可以走向全国更多地方,希望自己未来也可以担起传播本地文化的责任。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文 徐火炬/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