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取消户籍限制四类人员可以个体身份申请参加

时间:2021-10-14 09: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本月起,年满16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灵活就业人员,符合四种条件(类型)之一的,可自愿以个体身份申请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为持续促进灵活就业人员积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我市对相关政策进行进一步优化。新规将灵活就业人员分为四类:依托电子商务、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平台实现就业,且未与新业态平台企业建立劳动关系的新型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国家和我省规定的其他灵活就业人员。

新政全面拓宽了新业态等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渠道,取消了灵活就业人员户籍参保门槛。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按规定在全省范围内自主确定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地点,安徽省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在户籍地、就业地或居住地参加养老保险;非安徽省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在就业地或居住地参加养老保险;港澳台籍灵活就业人员,凭港澳台居住证在就业地或居住地参加养老保险;个体工商户除按照上述三项自主选择参加养老保险地点外,也可在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地参加养老保险。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吴祚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