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返乡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一项目三个人获省级表彰

时间:2021-10-14 09: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日前,2020年安徽省农民工“优秀创业项目”和“返乡创业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市的安徽恩百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电商项目获评“优秀创业项目”;安徽鑫亿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范如意、潜山水吼永安家庭农场徐义军、宿松密密麻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石碧君获评“返乡创业之星”。

恩百公司的农产品加工电商项目,通过带动太湖县农产品进行初级加工并生产销售,目前日均线上销售6000单,该项目带动当地劳动就业96人,临时务工1500余人次。范如意是岳西县人,2018年他带着自己开创的全磨制麻花钻这一新型工艺回到家乡,在培育专业技术人才、稳就业等方面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徐义军回乡后,立足家乡丰富的毛竹资源,创办了竹制品加工厂,目前共吸纳固定员工35人,非固定岗位15个。石碧君于2016年成立“宿松密密麻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电商销售增加农产品附加值,目前该公司已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100余人,帮扶贫困家庭15户。

近年来,我市各地将农民工返乡创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不断推进和优化创业园区载体建设,积极鼓励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呈现出创业规模持续扩大、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且就业质量不断提高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3.1万人,累计带动就业8.4万人。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侯吉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