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减少大型活动 非必要不出省

时间:2021-11-05 09:37:0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严防疫情输入,及时发现可能的输入性病例,有效防范疫情发生传播和扩散,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近期从国内疫情发生地等来宜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地要减少各类大型活动,落实重点公共场所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省。建议不出境旅游,尽量不要跨省游,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非必要不前往口岸城市和边境地区。

近期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地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返)宜者,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立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同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报备,实行14天健康监测,期间不组织或参加聚集性活动。鼓励近14天从发生疫情的省份返回人员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个人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向医生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同时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一旦发现曾经去过的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与确诊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形,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接受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当接到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时,应根据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相关调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要做好常态化个人防护,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自觉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勤洗手、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个人防护措施。

各地要减少各类大型活动,倡议省内各类会展、培训及会议等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必须举办的各类会议、培训及宴席等人员应控制在50人以下。要落实重点公共场所防控,各大景区、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超市农贸市场、影剧院、交通场站、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公共场所按照有关防控要求,认真落实通风、消毒、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全媒体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