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方中:“秀”出最美的自己

时间:2021-11-05 09: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提起模特,人们首先会想到T台上那些身材高挑的俊男靓女。然而在我市,有这样一支中老年模特队,她们身着华丽旗袍,迈着优雅步伐,在舞台上展现着女性贤淑、典雅、温柔的性情与气质。

10月31日上午9时,在皖江大道城市规划展示馆前的广场上,伴随着悠扬的乐曲,20余名身着旗袍的中老年模特步履轻盈,仪态万千,她们活力四射,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靥,现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旗袍队的创始人名叫方中,今年53岁,曾获得过全球旗袍大赛金奖以及安庆市首届模特大赛冠军。2013年,为了丰富业余生活,她组建了“森林舞者”广场舞队,免费教大家跳广场舞,后来又在广场舞姐妹的提议下,于去年底又创办了“森林之舞”中老年旗袍队。

谈起创办旗袍队的“初心”,方中说,旗袍作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服饰,不少姐妹都非常喜欢,“有了旗袍队,大家一起练一起学,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也让自己‘臭美’了一下。”

每周三、周六、周日,旗袍队的姐妹们就会聚在一起练习走秀。站姿坐姿、动作神态、服饰搭配等知识技巧,有着丰富经验的方中总是耐心教授,即使在三伏天,她也从不间断。另外,她还选择适合中老年人走秀的歌曲,坚持原创,亲自编排旗袍队的走秀动作。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旗袍队成立后,经常被邀请参加各个地方的公益演出,如今年七一、国庆等节日,队员们在舞台上身着统一旗袍,迈着模特步,让人眼前一亮。

旗袍队的名气大了起来,也有越来越多旗袍爱好者慕名而来,队伍从一开始不到10人到如今发展到30多人。“退休后,就是带孩子,觉得生活枯燥,人也没什么精神。”旗袍队一名队员告诉记者,自从穿上旗袍后,感觉“改头换面”了一般,相比以前,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都好了不少,“现在队员们都不愿被喊大妈,更乐意被喊姐姐,就连小区里的娃娃见了她们,也不喊奶奶,喊阿姨。”

对于方中来说,旗袍队除了让她收获了快乐外,还有满满的成就感。方中说:“很多姐妹都是第一次接触旗袍,她们动作上从陌生到熟练,舞台上从胆怯到自信,看着她们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一一展现出来,我感到非常自豪。”

这是一个由爱凝聚的团队,同时也是一个播撒爱的团队。

每逢周末节假日,队员们就会精心打扮一番,到周边的养老院、福利院公益演出。除了表演旗袍秀、舞蹈等常规节目外,她们还会将童心文化融入到活动中,如手把手教老人、孩子手指操,使他们充分互动参与。活动现场,往往伴随着欢声笑语不断。

旗袍队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休教授、体育教练、个体户等等,年龄层次也各不相同。“但只要到了这个队伍里,就成了一家人,大家和谐友爱,平等互助。”方中说。

有家的地方就会有感动。队员陈红艳是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每次活动,她都会用诗歌或者文字记录下来,“翻开她的朋友圈,就能看到我们队伍的点点滴滴。”方中笑着说。

今年70多岁的袁廉碧在队伍中年龄相对较大,但活动她却很少落下。每次活动后,她还将队员们的集体照洗印出来,人手一份发给队员们,至今已洗印照片千余张。袁廉碧常和队员们说,“当你们老了,坐在摇椅上,看着相册,慢慢回忆这段往事,也是一种幸福。”

“希望姐妹们在变老的路上一起优雅同行,也希望更多喜欢旗袍的姐妹能融入到我们团队中。”说完,方中按下音响按钮,悠扬的音乐再次响起,轻盈的步伐,婀娜的身姿,这支旗袍队俨然成了城市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全媒体记者 唐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