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猪肉食品市场供应总体情况良好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时间:2019-07-30 23:12:57 | 来源:安庆日报

7月29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全市猪肉食品市场供应总体情况良好,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猪肉是大多数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品类,为保障猪肉及其制品的安全,安庆市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检查猪肉来源,防止注水、病死等猪肉进入市场。据了解,猪肉进入市场必须要有“两证两章一报告”,即生猪检验检疫证明、对应猪肉上的盖章,屠宰环节猪肉品质合格证、对应猪肉上的盖章,以及“非洲猪瘟”检测阴性的合格报告,证件齐全的猪肉是可以放心购买的。

7月24日至25日,安庆市组织执法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查大观区、经开区、迎江区猪肉市场,随机抽取了四眼井、四方城、天宝、东方虹城、水师营等农贸市场,对市场内及周边猪肉经营户逐一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各市场内及周边大多数猪肉经营户销售的猪肉基本按要求进行了检验检疫、现场能够提供两证两章及“非洲猪瘟”检测结果。但也有少数猪肉经营户不能现场提供符合要求的两证两章及“非洲猪瘟”检测结果。在东方虹城农贸市场,检查组发现一猪肉经营户涉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现场责令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该批猪肉依法采取行政扣押措施并立案查处。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猪肉食品时可以向经营户索取“两证一报告”,如果经营户不能出具,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或者12331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经营户也要注意保留肉上的两章,以备查验。

安庆市将进一步加强猪肉市场管理,严密防控“非洲猪瘟”等病死猪肉及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流入市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