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非公企业四大帮扶政策助推林业经济发展 让农林产品卖得出、卖得上价

时间:2019-07-31 13:37:15 | 来源:安庆日报

近日,记者从全市“百企帮百村”脱贫攻坚暨非公企业助推林业经济发展推进大会上获悉,安庆市将开展非公企业助推林业经济发展专项行动。

据了解,该行动将鼓励更多非公企业及行业商(协)会作为帮扶方,采取与林业大户、家庭林场、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和林业企业结对的形式,帮助林业经营主体,助推落实“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等“五绿”任务,进一步带动林业产业发展和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根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非公企业主要通过服务帮扶、产业帮扶、销售帮扶和公益帮扶四大帮扶举措助力林业经济发展。服务帮扶方面,引导帮扶企业深入林业企业调查研究,寻找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帮扶企业联系广、人脉多等优势,为林业企业开展招商引资、技术支持和信息咨询等服务;产业帮扶上,鼓励帮扶企业直接投资新办林业企业,开发山区的林业资源。鼓励帮扶企业承包或合作开发贫困山区的荒滩、山林等资源。鼓励帮扶企业参与农村“三变”改革,助推林业发展,服务脱贫攻坚;销售帮扶,主要是支持帮扶企业通过公司自购、联系销售、搭建网络销售平台等形式,帮助林企对接外部市场,帮助卖出农林产品、卖出好价格,带动林业企业增收;公益帮扶方面,鼓励帮扶企业采取直接捐赠、设立林业公益基金或通过各级光彩会等形式开展帮扶,以援建林场道路、水利设施等方式,改善林业生产条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