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围着医院“兜圈子”喊客拉客快来管管这些异地营运出租车

时间:2020-01-16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调整大小 重新曝光 l_CB20200113085759497055_02.tif.jpg

 图为围着医院“兜圈子”的异地营运出租车。

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但我市出租车异地营运现象较为突出,尤其在安庆市立医院(老院区)前、后大门处,每天都有不少异地营运的出租车违规等客、喊客、拉客。

记者探查:出租车异地营运现象严重

孝肃路是我市城区东西方向一条主干道,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就拥堵不堪。1月8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孝肃路安庆市立医院后大门。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时段,来往车辆特别多,因道路拥堵而引发的鸣笛声不绝于耳。

这家医院后大门附近的路面划有四个公共停车位,有3个停车位已被挂着怀宁县牌照的出租车占据。而这3辆出租车驾驶员正聚集在医院后大门,不停地向从医院走出的人群叫喊着:“高河的、高河的”、“20元一人,坐满就走”。

除此之外,还有多辆挂有怀宁县牌照的出租车在这一路段来回绕圈带客。尽管这个时间段,路面上的车辆较多,交通拥堵,但这些车辆依然缓慢行驶,左顾右盼,还有的驾驶员朝着车窗外大声吆喝,招揽乘客。

记者看到,一辆挂有怀宁县牌照的出租车在道路上违章掉头时,差点与对面一辆正常行驶的摩托车发生相撞,招来摩托车驾驶人的责骂。

另外,记者还发现一个奇特现象,停靠在马路边等客的异地营运出租车都是将后备箱全部打开。

“这些车辆‘翘屁股’,是驾驶员为了逃避‘电子眼’而采取的一种方式。”采访中,附近商店经营户张超向记者介绍,孝肃路本来就不宽敞,加上这条道路又是双行道,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特别堵,这些异地营运出租车还在此“凑热闹”,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在安庆市立医院前大门,同样也存在着出租车异地营运现象。不同的是,这片“领地”是被挂有望江县牌照的异地营运出租车占据。

当日下午1时许,一辆挂有望江县牌照的出租车停靠在人民路与宜城路交叉口附近的公交车站台上。不一会,一名男子领着三男一女从安庆市立医院前大门方向走过来,上了这辆出租车。

在安庆市立医院前大门对面的临时停车场内,记者发现这里停有3辆挂有望江县牌照的出租车。看见记者到来,其中一辆出租车驾驶员连忙上前招呼:“是不是到望江县的?有几人?”记者称“暂时不走,要等几小时”。这名驾驶员表示:“没有关系,打电话联系,可以上门接。”

记者从这名驾驶员递给的名片上看到“安庆往返望江。上门接送,直接送达。客到即走”等字样。

来此停车的市民李勇告诉记者:“城区停车压力那么大,这些异地营运出租车还占用临时停车场进行非法营运,让人反感。”

对于异地出租车在我市城区非法营运,出租车驾驶员徐虎有着一肚子意见。徐虎告诉记者:“我们从市区驾车跑一趟县城,价格一般比那些从县城上来的出租车要贵,我们竞争不过他们。比如,去一趟怀宁高河,县城的出租车15元、20元一人就能跑,而我们跑就要亏。现在县城的出租车到安庆城区揽客的有很多,虽然影响我们的‘生意’,但我们无能为力。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

监管部门:一直在管理,发现即驱离

1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安庆市出租车管理处。该处办公室主任程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出租车异地营运的监管,他们一直持续不断地进行查处打击,但效果不明显。“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执法人员少,安庆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只有十多人,除内勤等人员外,真正能够上路执法的不多;二、出租车违章异地营运发生时间不确定。一些违章车辆驾驶人与执法人员‘躲猫猫’,执法人员到现场时,他们驾车而去。执法人员离开时,他们又回到原地;三、相关法律法规对出租车异地营运的约束并不明确,这给我们的执法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

程飞说:“即使这样,我们一直将出租车异地营运作为行业管理的重点来抓。2019年我们共查处48辆异地营运出租车。另外,我们还派出了两名协管人员在安庆市立医院前、后大门进行管理,一旦发现违规车辆,立即制止和驱离。”


(记者 杨宏伟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