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去年安庆办理卫生行政处罚案件489起

时间:2020-01-21 14:37:5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1月16日从市卫生监督处获悉,2019年,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针对群众关注的医疗行业乱象、民营医疗机构等卫生健康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全年共办理卫生行政处罚案件489起,有力保障了全市公共卫生安全。

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方面,我市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全市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066家,依法立案查处141起,其中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4家,注销3家,联合公安部门取缔非法医疗场所21家;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移送案件线索5条,有力净化了医疗服务市场。并对县区民营医疗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家、注销1家。

进一步加强职业放射卫生监管,完成为期一年的放射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对205家放射诊疗机构全覆盖监督检查,立案查处15家,罚款137600元。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全市共检查98家121户次(其中矿山18家、冶金10家、化工26家、建材44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1份,立案查处9家,罚款10万元。

持续强化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及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制度并进行每月通报,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卫生监督机构对医疗机构及个人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共1030条。

传染病防治监督方面,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2066家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管理制度的落实、分类收集、人员培训、废物交接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立案查处27家;开展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检查,对2066家医疗卫生机构的传染病防治综合管理、预防接种、疫情报告、消毒隔离等8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立案查处40家。

完成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级监督综合评价工作,全市评价165家,评价为优秀等级的40家、合格111家、重点监督单位14家;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整治,对19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64家医疗机构、9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8家妇幼保健机构等单位进行检查,立案查处3家;开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及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检查,成为全省6个试点市之一,共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21家,立案查处2起。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