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白泽湖乡促进“绿色经济”稳步增长

时间:2020-01-24 09:38: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秀区白泽湖乡坚持绿色发展,将“林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市、区林长制工作要求,大力实施护绿、增绿、用绿、管绿、活绿等有效措施,有序推进林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2019年,该乡累计投入近60万元购买红叶石楠等20余种苗木4万余棵,免费提供给村(社区)和村民,超额完成“人均一棵树”的植树造林目标任务。乡农技站安排技术人员加强指导,按照四旁植树与人居环境整治、果树景观树花卉结合原则,确保每一棵苗木都种植在最合适的地方。

该乡持续在“用绿”“活绿”上探索,促进“绿色经济”稳步增长。培育扶强龙头企业,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思路,先后在黄石村依托安徽禾田春晓农业公司建设400亩高标准蔬菜基地核心示范区,打造蔬菜品牌,带动蔬菜产业发展;在芭茅村依托安徽艺之锋农林科技公司建设100亩苹果梨基地,带动全乡千亩经果林产业发展;在龙华村依托先燕家庭农场和大枫树家庭农场建设300亩莲藕基地,带动全乡莲藕产业优化升级;在龙华村依托安庆市汇龙农林科技公司建设350亩猕猴桃基地,带动全乡千亩猕猴桃产业发展;在大枫社区依托谟元绿化公司建设500亩苗木基地,带动优化花卉苗木生产,提升种植效益;在芭茅村依托安庆市桃花源农业公司建设150亩黄桃基地,带动芭茅村经果林产业发展。

(通讯员 宣程 殷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