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战“疫”日记】武汉,我们来了!

时间:2020-02-10 14:37:5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彭凤艳是石化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也是我市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即将走上战“疫”一线,她和其他队员们一起,早早地就进入了“战斗”模式。“不管战线有多长,强度有多强,我们都做好了准备。”彭凤艳说。

2020年2月4日

0点30分,我们接到通知要去武汉,立即开始准备生活用品以及防护、医疗物资。临走前,医院领导和同事像“家人”一样,生怕我们漏了这个、忘了那个,一遍一遍检查,尽可能地为我们添加在武汉可能会用到的行李和物资,感觉很温暖。

10点30分,汪书记带着几位“家人”陪我们乘车向合肥出发。在合肥,我们与来自安徽省其他医院的另外96名护士姐妹汇合。

19点35分,我们经由高铁抵达武汉,从武汉站到住宿的地方大概有1个小时的车程,沿途街上比较空旷,没有什么人,但是每栋楼每扇窗都亮着灯,想必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着疫情。

2020年2月5日

我们进行“战斗”前的集体培训。培训中,我感觉到从国家到省再到整个医疗队,都高度重视,防护知识的讲解比较多,应该也是希望大家精神上都能够提前进入“战斗”模式。

为了更方便工作,林妹虽然很是不舍,但主动要求剪去了长发。小妹王燕曾给她们科ICU的病人剪过头发,这次主动当起了理发指导,由我和小玲亲手上剪。看着剪下的长发,我都觉得有点可惜,但林妹说,为了病人都是值得的。

考虑即将要进入工作状态,晚上7点,我们四个人各自练习穿脱防护服,不间断地训练一直持续到10点多。

2020年2月6日

今天上午,我们在指导下练习穿脱防护服。院感防控专家吴安华教授为我们培训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防控相关知识。

9点半到11点,我们来到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熟悉场地并学习。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方舱医院”内不能开空调,进去之后感觉挺冷的,但我发现每个床位上都备着电热毯,这个细节很暖心。

明天早上8点,我就要进入这里正式工作了,大家会分成四个班次。从护理专业的角度来说,我觉得是能够很好地完成护理工作的。但比较茫然的是,护理病人时的专业防护、在里面工作需要穿多少衣物、是否需要穿尿不湿进去……可能还需要在工作中继续摸索。

在和大家聊天时,我明显感受到,大家都是做足了思想准备的。这次战“疫”,困难是有的,艰苦也是有的,不管战线有多长,强度有多强,我们都做好了准备。


(彭凤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