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古稀老人主动请缨 坚守村口执勤岗位

时间:2020-02-11 14: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重新曝光 l_CB20200210123129194042_02.tif.jpg

77岁的徐灿中和老伴刘桂珍夜晚在村口执勤。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杜绝当地少数村民不听劝告、参加聚集性活动,怀宁县金拱镇几位“硬核老人”主动请战,坚守村口执勤岗位,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28日,金拱镇对村组道路实施全面管控,与金拱镇高湖村仅一桥之隔的隔壁村庄已有确诊病例,因此守住高湖村三鸦寺大桥的任务异常艰巨。高湖村71岁的彭申虎老人与68岁的程华伟老人主动请缨,当起志愿者值守村口的大桥。当晚,两位老人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搭起简易帐篷,带上稻草被褥在高湖村三鸦寺卡口执勤。此后几天,两位老人一直坚持值守夜班,他们说:“我们能为父老乡亲们做的事不多,在离家较近的岗位值守,也算是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77岁的徐灿中是金拱镇七里社区友好居民组的组长,得知疫情管控道路需要值守人员,他立即找到社区书记表示愿意作为志愿者承担本组的执勤任务。考虑到徐灿中年龄较大,社区“两委”便给他安排了离家近、值守任务较轻的卡口。每天早上7点,徐灿中就步行到村口的执勤岗位,一直坚守到晚上11点。他的老伴刘桂珍对其工作非常支持,她每天将一日三餐送到执勤卡口,晚上不放心老伴一个人回家,就陪他一直执勤到11点。

疫情当前,金拱镇这些古稀老人主动请战参与防控,他们的举动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并带动广大村民遵规守纪、共同防疫。


(通讯员 江喆维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