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阴雨天气上线气温如坐“过山车”

时间:2020-02-11 14:38:0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上一秒还在阳光明媚,下一秒就阴云遮日。或许大家也见识到了,真正变天的苗头早在昨天上午就已经出现了。接下来,太阳大部分时间又要去“流浪”了,不光下雨,风也有点大,气温还忽高忽低。大家只要看看今天的天气情况,就会知道,明后天的回暖,只是新一波“大起大落”的预热。15日前后,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左右,同时偏北风力将增强到5-6级,阵风8级,山区有可能出现降雪。

这坐过山车般的天气怕是让不少人真有点吃不消啊!大家知道的,进入农历二月,天气比较多变,回暖力度大,气温震荡幅度也大。现在还远没到穿春装的时候,大家千万不要着急哦!

在气象历史上,安庆市大部分年份的入春时间都集中在3月中下旬,去年的入春时间也只比平均值早了一周。请广大市民做好准备,合理调整着装。

市气象台预计,熬过这一波阴雨天气,本旬后期我市多为晴到多云天气,本旬降水量较常年略偏多1倍左右,本旬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本旬极端最低气温:山区-3℃~-5℃,其它地区-2℃~0℃。今明两天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小到中雨,气温7℃~11℃,东北风3-4级;明天阴天到多云,气温9℃~16℃,东北风2-3级。


(记者 柯慧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