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14名确诊患者今日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患者达29人

时间:2020-02-14 14: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月13日上午,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14名达到治愈出院标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病房。该批出院患者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5岁。

在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欢送现场,14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集体用一首《感恩的心》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非常感谢市立医院的医务人员对我们的精心照顾,他们把病人当亲人、当家人,让我们病情康复非常快,我衷心地感谢他们,感谢全体医护人员。”患者张先生说。

“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医护工作者,在他们细心照料下,我今天能成功出院了。”患者郑先生说。这次出院的患者郑先生和患者魏先生年纪都不大,均是从武汉回乡确诊的新冠肺炎。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护理下,他们的病情逐步改善,今天他们达到解除隔离、临床治愈出院指标,治愈出院。面对记者,他们也鼓励其他病友,勇敢面对病魔。“今天出院非常开心,在这里我想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我也要感谢我的家人,他们给我支持和鼓励,让我能够积极面对病情。最后我想说对广大病友们说,其实这个病并不可怕,主要我们需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治疗,一定能被能够早日康复的。”魏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200213155131.jpg

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市立医院组织了多学科合作的优秀专家团队,采取4级包保制度、中西医结合、心理疏导进行综合治疗,针对每个确诊病例,一人一方案,对症用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大提高治愈比例。采访中,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钟胜告诉记者,这次一次性出院14名患者,无论是对患者,还是对医护人员,都提振了信心。

目前该院累计治愈出院确诊患者已达29人,出院人数和治愈患者比例均居全省前列。


附2月13日上午治愈患者情况:

1. 男,25岁,怀宁人,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1月21日,患者从武汉回到怀宁,1月22日发热,1月23日到市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2. 男,58岁,宿松人,长期在武汉市黄陂区从事钢材加工。1月17日乘大巴车回宿松。1月21日患者身体不适,27日到宿松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3. 男,53岁,岳西人,1月15日同4号驾车到武汉市,1月17日驾车从武汉市返回岳西县。1月26日到岳西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4. 男,53岁,岳西人,1月15日同3号驾车到武汉市,1月17日驾车从武汉市返回岳西县。1月18日-23日参加湖北英山县四季花海年会,23日返回岳西。24日到27日一直在岳西居家,未外出,未接触家人外的其他人员,27日到岳西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 男,52岁,怀宁人,在武汉江夏区做早点生意。1月14日出现畏寒、乏力等症状,1月15日乘坐客车回怀宁县。1月21日因症状未见改善前往怀宁县人民医院就诊。

6. 男,39岁,望江人,在武汉东西湖区经营一家装修公司。1月19日患者驾车由武汉市回望江县,晚上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26日下午120将患者接送至望江县医院发热门诊。

7. 女,32岁,常住湖北省洪山县,工作在武汉市。1月20日乘动车从武汉到合肥,再乘坐私家车回桐城市。

8. 男,31岁,太湖人,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工作。1月17日自驾车从武汉市返回太湖县,1月26日患者自觉不适,到太湖县人民医院就诊,医院立即安排患者到隔离病房观察治疗。

9. 男,27岁,桐城人,武汉某房地产公司管理人员,1月20日从武汉市回桐城市。1月26日,患者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到桐城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10. 男,49岁,太湖人,在武汉市从事流动维修工作,1月18日从武汉市回太湖县。1月22日患者出现发热、咳嗽、鼻塞等症状,服用感冒灵等药物后症状无明显好转,1月29日到太湖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11. 男,45岁,宿松人,在武汉一服装加工厂工作。1月21日从武汉市返回宿松县。1月25日出现咳嗽,伴有胸闷症状,口服感冒药治疗无明显好转。1月29日由120救护车送往宿松县中医院治疗。

12. 男,39岁,岳西人。患者1月19、21、22日去过湖北省英山县,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1日由专车转运至岳西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13. 女,37岁,望江人,系我市之前某确诊患者妻子。患者1月19日从武汉市回望江县,1月28日出现发热、乏力、头晕等症状,由专车转运至望江县医院就诊。

14. 男,25岁,宿松人,在武汉市一家商贸公司从事销售工作。1月19日从武汉市回宿松县,1月23日患者出现发热不适,1月28日自驾车到宿松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记者 徐媛/文 徐火炬/图、视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