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贴心服务 隔离不隔心

时间:2020-02-14 14: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岳西县古坊乡下坊村邓某某是岳西县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经过十多天的治疗,他于2月4日上午出院回到家中。目前,邓某某及其家人在家接受隔离观察。乡村干部贴心服务,让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心情舒畅。

日前,古坊乡卫生院包保人员及下坊村村医来到邓某某家中,为他的妻子孩子测量体温,了解他们身体状况。“我们每天安排村医来给他们量体温,了解其及家人的身体状况,目前他们一家人身体状况都非常稳定。”古坊乡卫生院副院长刘险峰介绍说。

同时,该村还安排保洁员每天上门收取生活垃圾,减少二次传染的风险。“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两次到隔离家庭收生活垃圾,对收集的垃圾进行专业消毒处理。”古坊乡下坊村保洁员刘和勇对记者说道。

“喂!刘书记,我家的米、油、口罩都没有了,请帮忙买点可以吗?”“好的,等一下买好后,就送过来啊!”“谢谢您了,刘书记。”这是邓某某的妻子和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刘三雷的通话内容。通完电话,刘三雷与另一名村干一起,立即将一袋米、一桶油及医用口罩送到邓某某的家中。该村村干每天与像邓某某一样的隔离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切实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古坊乡与湖北省英山县交界,前期累计摸排湖北返乡人员213人,占全乡总人口的2.4%。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该乡采取有力措施,严格做到居家留观到位、一对一包保到位、“五个一”措施落实到位,为确诊病例患者家庭、亲密接触者及湖北返乡人员等需要隔离的人群,开展跑腿代办、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做到让隔离群众隔离不隔心。

“目前,我乡有65人在医学观察期,他们都由乡村干部以及村医实行网格包保,严格落实“五个一”,坚持每天进行体温测量,跟踪随访。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古坊乡党委委员、宣传委余漫漫介绍道。


(通讯员 吴传攀 陈庆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