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扫码就能进出小区的“疫扫清”系统来啦!

时间:2020-02-16 13:37: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疫情期间,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小区的出入证形式各异,但基本都需要保安或社区工作人员手写登记。近日,筑梦新区一企业——安徽易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了一款微信扫码就能进出小区的“疫扫清”系统,既提高通行效率,又避免交叉感染。

2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迎江区前进社区杭派·滟澜香堤小区,这里是我市首个启用“疫扫清”系统的小区,于2月12日试运行。该小区门口摆放了两个二维码牌子,一进一出各扫一个,进出的居民扫码后输入身份证后六位,就会显示(进/出)验证成功,系统也会记录每位居民进出的时间。

“以前进出手写,既麻烦又避免不了要接触。现在扫码进出很方便、快捷,也很安全。”该小区居民姚发安开车进入小区时,在测量体温的同时打开微信扫码,几秒钟就完成了在线登记。

“以前小区通过填卡进出,容易导致交叉感染,大家心里很担心。现在我们改成扫码,电脑上能显示信息,很便捷,大家也很放心。”该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党员志愿者盛明华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宜秀区大桥街道庆丰社区凯旋尊邸小区,这里正在进行前期数据准备,马上也将启用“疫扫清”系统。“我们庆丰社区下辖7个商住小区,疫情防控人流量、工作量很大,我们已经在着手推广‘疫扫清’系统,目前人员信息录入工作基本结束,很快就可以启用。”庆丰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任莹莹表示。

“我们公司在2月10日接到这个开发任务,要求开发一套入户登记、卡口管理快捷识别系统,我们组织公司的所有程序员立即在家复工,开发系统。在与筑梦新区管委会沟通后,决定全市所有社区都可以免费使用这个系统。这个系统能防止人员交叉感染,提高出行效率,同时记录了所有出行数据,在后期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安徽易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主管查海涅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