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强化指导调整结构恢复农业生产力促农民增收

时间:2020-02-22 14: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强化技术指导、统筹安排春耕、调整养殖结构……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下我市正多措并举,积极恢复农业生产、力促农民增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当下,我市正强化技术指导服务,统筹安排春耕备耕。成立春耕、畜禽、渔业3个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组,编印防疫期间种植业、畜牧业和渔业适用技术手册,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春耕备耕,开展在田作物管理,帮助农民谋生产、找销路、解难题。

针对待售活畜、活禽积压的问题,积极主动协调,与市商务局和各大超市、农贸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对接,促进内销,同时千方百计抓好外销市场。另外,加大技术指导和服务力度,统筹做好家禽补栏工作。截至目前,全市3家规模禽类屠宰场已复工生产,实现日宰家禽6万只。

渔业方面,我市积极调整水产养殖结构,多渠道扩大对外销售,对接苏、浙、沪,加快积压成品鱼销售;全面推进大水面生态渔业,推动产销对接、均衡上市;调整池塘养殖结构,对受湖北鱼种影响的池塘,扩大黄颡鱼、黑尾鲌、杂交鲌养殖面积,新增稻渔综合种养面积5万亩;实行轮捕轮放,提高池塘养殖单产。


(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张哲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