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回暖暂停冷空气安排上了

时间:2020-02-25 14: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城的晴好回暖天气开始进入倒计时,今天起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安排上了,26日的最高气温只有13℃,与24日的最低气温相当,雨水随后抵达,并且一下就是连续好几天,目前看降雨量不算大,下下停停的雨水或将持续到本周末。

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二,很多人都有春节前去理个发的习惯,然后整个正月都不光顾理发店,就等着到了二月二这一天再去理发,因为有句民谚叫“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往年这一天理发店都得提前预约。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宜城很多“托尼老师”还没有复工,一些有手艺的市民开始在家中尝试为家人理发。说到本周的天气剧本,那真是跌宕起伏。周一周二气温猛升,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然而,今天夜里开始云量增多,安徽气象台说,24-28日全省将持续阴雨天气,冷空气也会来上岗报到,受冷空气和持续阴雨天气影响,预计25-28日我省江北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8℃左右,江南将下降4~6℃,同时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级。

受冷空气的影响,宜城25日晚间起阴雨、大风、降温接踵而至,体感也由温暖转为阴冷。毕竟季节交替时期,冷暖势力都不愿轻易服输。气温还将重复着上升、下降的轮回动作。由于冷暖势力的拉锯,一直到本周末天气状况都不会太好,以阴或多云为背景,不时地穿插一些小雨片段。

现在疫情还未结束,不管什么样的天气,提醒大家仍然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根据天气冷暖适当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眼下还没到摘口罩扎堆吃喝的时候!

今明两日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2月25日多云转小雨11—20℃。2月26日小雨,8—13℃。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