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陈冰冰在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化工作时强调纾困养殖业 支持加工业巩固产业扶贫成效

时间:2020-02-26 14: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月25日上午,市长陈冰冰到太湖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化工作,并主持召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支持农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政策的建议。副市长刘克胜,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
        陈冰冰到立华牧业、福润禽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带动贫困户增收、新上项目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产业链建设,加强上下游配套,提高抗风险能力,保障农户收入在疫情期间不受损失。
        座谈会上,陈冰冰认真听取了福润禽业、兴牧公司、花亭湖绿色食品、帮林禽业、景湖农业等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并一一回应企业诉求。他指出,养殖业涉及千家万户,支持养殖业发展,既是决战脱贫攻坚的需要,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需要。要纾困养殖业,支持加工业,巩固产业扶贫成效。
       陈冰冰要求,要围绕产业链发展、生产力布局,聚焦种苗、规模养殖、加工、冷藏等重点环节,培育龙头企业,除奖补政策扶持之外,还要整合金融资源给予支持。
陈冰冰强调,要立足当前,在畜禽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方面落实即期政策,帮助企业度过疫情影响期。
       陈冰冰指出,决战脱贫攻坚,关键是要做好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文章。要推进产业扶贫,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稳定贫困群众收入来源。同时,要开源就业岗位,推动以工代赈,让贫困群众参与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增加收入来源。
    

(记者 江露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