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本周冷暖切换气温大起大落

时间:2020-02-26 14:37: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春日天似娃娃脸说变就变。安庆气象台说,本周宜城气温大起大落,体感也在晴暖、湿冷和湿暖间来回切换,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还要提醒大家,疫情当前,宅家依旧是最好选择,别扎堆、别聚会、别懈怠,非必要、不出门!

2月24日,安庆站最高温度25.2℃,创下了安庆气象台有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温度。这次的升温和副热带高压有关。一般来说,到了冬季,副热带高压都会待在海洋上面,但最近几天,它很不安分,把势力伸向我国华南沿海,造成了这次的气温回暖。25日早晨,宜城上空云系明显多了起来,在厚厚的云层覆盖下连日来的阳光也难觅踪影,不过气温却一点不含糊。在强盛的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下,锋前增温作用明显,一直到昨天傍晚天气都是温暖的,但今天起出现反转了。正如人们说春天的天气就像坐车,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弯会来得多突然。未来3-5天,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安徽省气温又将迎来新一轮的俯冲,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暴等对流性天气。并且随着冷空气和降水向南推进、暖湿气流减弱,南方大部将迎来气温“大跳水”,多地本周气温累积降幅可能达10℃以上。大家需多关注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本周宜城以阴雨天气为主,25-26日受冷空气影响,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并可能出现雷暴天气,气温将逐渐下降。今明两日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2月26日小雨,8—12℃。2月27日小雨8—13℃。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