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倒春寒”来袭平均气温下降10℃!

时间:2020-03-27 14:37:4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入春以来,变暖是大趋势,但“倒春寒”也躲不掉。今早一觉醒来,人们已经感受到了一阵阵凉意,气温出现了明显下降。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26日晚起,我市遭遇大面积的“倒春寒”,平均气温下降10℃以上,中、北部最低气温小于等于4℃。陆地平均风力可达4至5级,阵风8级左右。气象部门提醒做好防寒潮和防大风准备,广大市民注意添衣保暖。

明天将迎来周末,据气象部门预告,周末天气将持续阴雨低温状态,市民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护。此外,低温阴雨天造成路面湿滑,打算外出的市民最好提前拟定计划,出行时注意安全,谨慎行车。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天气转暖以后,人们身体的抗寒能力和抗病能力出现下降,“倒春寒”来袭后,会经受不住突然袭来的冷空气的刺激,导致感冒等流行性疾病易发,尤其是抵抗能力较弱的老人和儿童,不要着急脱去厚重的冬装,适当“春捂”,多喝温开水,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心情愉悦。饮食方面吃一些像洋葱、芹菜、大蒜、韭菜等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的食物,可以预防伤寒感冒以及春季多发的传染性疾病。

另外,连续的阴雨绵绵不仅给出行带来不便,超高的空气湿度也让市民的生活开始发“霉”,不少市民家中出现明显的回潮现象。为了缓解室内潮湿,可以关好门窗,减少涌入室内的水汽。打开空调的除湿模式除湿,或将一些废旧报纸铺在地面,不但防滑还可以吸取水汽。

今明两日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3月27日,阴有小雨,5~11℃,东北风4-5级。3月28日,小雨,5~11℃,东北风3-4级。


(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