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合安高铁正线无砟轨道铺设完成合安联络线预计9月份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时间:2020-03-30 10:37: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26日,在安庆市怀宁县茶岭村合安高铁铺轨现场,随着一台有砟无砟一体式500米长轨牵引车顺利将正线最后一对钢轨落到承轨槽,标志着合安高铁正线(新安庆西站站外)无砟轨道长轨铺设完成。

合安高铁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北起合肥,南至安庆,沿线共设新合肥西站、合肥西站、竹溪站、肥西站、舒城东站、庐江西站、桐城东站、香铺站8个车站。建成后,合肥到安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缩短至40分钟。

3月26日,合安高铁正线(新安庆西站站外)无砟轨道长轨铺设完成。通讯员刘大勇摄

去年12月18日,中铁四局八公司合安高铁铺架分部开始进入铺轨施工。为保证工期目标顺利完成,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组织,针对线路工况,采用自主研发的铁路有砟无砟一体式500米长铺轨机组进行长轨铺设,该机组可实现有砟和无砟施工模式的自由切换,日铺轨量可达6公里,既保证施工效率,也解决有砟无砟交替施工的难题。

“无砟轨道长轨铺设完成后,肥西至安庆段将进行焊轨施工,预计4月中旬完成焊轨任务。这些大型设备将返回肥西,根据施工计划,对肥西至合肥段进行有砟轨道铺设。预计9月进行联调联试。”中铁四局八公司合安高铁铺架分部总工高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节后复工后,该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在保证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项目部迅速组织施工生产,加班加点赶工期,提前4天实现了正线轨通的节点目标。目前,合安高铁轨道工程已完成85%。

另外,备受安庆市民关注的合安联络线(安庆站至新安庆西站)自3月初复工以来,也在抓紧施工中:现场基础改造部分,正在进行基坑开挖;铁路外电源供电系统正在与地方供电公司对接;部分路段道渣陆续进场;安庆站站改工程正在进行站台、雨棚、地道等施工……按照原定计划,合安联络线(安庆站至新安庆西站)将与合安高铁正线一样,在9月份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年底通车。届时,市民从安庆火车站乘坐动车高铁,可通过合安联络线驶入合安高铁正线,40分钟即可抵达合肥。(记者雷琳琳 通讯员刘大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