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圆满完成武汉抗疫任务后 安庆“白衣天使”全部平安抵肥

时间:2020-04-01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3月31日,我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6人在武汉准备返回合肥。 本报通讯员摄

去武汉打“怪兽”的张敏回来了、“准爸爸”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叶纯回来了、90后护士钱斌斌、秦敏、汪清回来了、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江文婷回来了……

3月31日,在圆满完成支援武汉抗疫任务后,我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6人返回合肥。至此,我市派出的58名支援武汉医务人员全部返回。

1月27日,正月初三,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奔赴全国疫情最核心的战场——武汉,参与防疫救援工作。

他们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江文婷、神经外科副护士长张敏、呼吸内科护士秦敏、急诊ICU护士钱斌斌、重症医学科护士叶纯、感染疾病科护士汪清。

他们是安庆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也是我市支援武汉医疗队中连续战斗时间最长的一支队伍,已在武汉奋战了两月有余。这支医疗队最先出征,最后撤离,称得上是抗疫火线上的尖兵。

“去时,武汉街头空无一人,只有我们和救护车;走时,万物复苏,樱花盛开,人们笑脸相送。”张敏表示,为全体医务人员骄傲、为英雄的武汉人民骄傲、为伟大的祖国母亲骄傲。

35岁的张敏从业多年来一直在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等最忙最累的科室工作,是我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她出发武汉前,她用“去打怪兽”的理由给女儿解释。

“我现在最想回家抱抱我女儿,告诉她,妈妈平安回来了,妈妈打了许多怪兽。”张敏说。

在出征武汉之前,1993年出生的秦敏没有出过安徽省,她从未想过自己第一次离开家乡是为了去另一个陌生的城市救人。“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平时很容易完成的工作也变得特别艰难。”秦敏告诉记者,每天回到住处,感觉自己的身体都快“融化”了,没有一点力气。

在武汉的生活两点一线,从住处到医院,每天周而复始,年轻的秦敏却“爱上”了这座英雄的城市。“武汉很漂亮,到处都是花花草草,武汉人也特别热情,我给他们扎个针、送个药都会跟我说好多遍谢谢。”

张敏六人先后在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工作,多次负责照顾重症及危重症患者,面对巨大挑战,他们迎难而上,表现出色,赢得了同行的“点赞”。“肺科医院ICU病房里摆满了各种高端的仪器设备,所有人都在努力,拼尽全力救治患者。”张敏说。

在这场同患难的抗疫之旅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相互鼓励,互相帮助,一起度过了最为艰难的日子,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前天与我们一起上班的是一个肺科医院护士,1998年的一个小妹妹,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我问她累不累?她说不累,最困难的时候都熬过来了!听完心里一酸,也不禁生出敬佩之情。我们约定好,以后相约安庆,带她看看天柱山的秀丽,品尝安庆的馄饨和鸡汤泡炒米。”秦敏在抗疫日记中写到。

随着最后一批支援武汉抗疫队伍撤离返回,安庆支援抗疫医疗工作圆满完成支援武汉抗疫任务。“武汉之行将指引我今后的职业道路,热情的武汉人民、来自全国各地医德高尚的医务人员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榜样。我愿尽全力守护一方百姓安康。”护士钱斌斌说。


(记者 白萍 通讯员 王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