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洪铺镇精确实施社会保障兜底

时间:2020-04-03 14:37:5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年来,怀宁县洪铺镇坚持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功能作用,对“老少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全面落实低保、医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确保不落一户不丢一人。为全镇2426名贫困人口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为1039名14、15年脱贫人口购买“1579”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全镇贫困户1002户3465人,其中有410户925人享受低保保障政策,63户享受特困供养政策;316人享受残疾人生活补贴,251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今年来,全镇新增低保4户4人;发放边缘户、脱贫监测户临时救助1.7万元;为7户23人申报低保升类。该镇通过将残疾人保障、低保等综合保障政策向贫困户聚焦、向弱势群体叠加,做到应保尽保,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增强脱贫信心。

“政府帮我们代缴了医疗保险,孩子上学有教育资助,村里给我老婆安排了公益性岗位,再加上低保收入、产业补贴,今年脱贫我很有信心。”贫困户裴孝东满意地说道。今年46岁的裴孝东家住怀宁县洪铺镇冶塘村,家里有四口人,妻子在家务农,大女儿正在读大一,小女儿在读小学五年级。2018年5月,长年在外务工的裴孝东突发脑溢血,在工友的及时送医下虽然侥幸保命,但也彻底丧失劳动力。顶梁柱突然倒下,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该镇民政办得知他家情况后,主动上门核查,将其一家四口全部纳入低保兜底保障范畴,每人每月可以领到390元的保障金,并建档立卡成为贫困户。


(通讯员 江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