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秸秆实施保证金制度 1个火点扣罚10万

时间:2020-04-14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13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我市秸秆禁烧督查巡查工作有了新变化,不仅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还新增了保证金制度,严管严控,力争实现全年卫星监测“零火点”,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区、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今年我市继续严格实行秸秆禁烧属地管理,落实县乡村主体责任,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强化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方位、全天候秸秆禁烧。

今年我市继续成立4个督查组,对全市秸秆焚烧现象和行为进行巡查。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无缝管理的要求,进行拉网式巡查,及时处置焚烧火点的同时,做好秸秆离田、收储以及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各行政村、村民组安排专人到田间地头值班值守,及时劝阻焚烧行为,扑灭零星火点,及时宣传禁烧政策。一旦行政区域内发生火点,将严肃追究有关负责同志责任。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秸秆禁烧实行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建筑与生活垃圾等行为将被严格控制、严厉处罚。此外,自今年起,全市秸秆禁烧工作实施保证金制度,各县(市、区)政府、市经开区管委会、市高新区管委会每年度向市财政上交秸秆禁烧保证金100万元,每发现1个火点扣罚保证金10万元,市财政根据各地火点发生情况每年办理结算。


(记者 项珍 通讯员 刘永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