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农药化肥“双负增长”让舌尖更安全

时间:2020-04-15 09:37:4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据市种植业部门统计,2019年我市农药使用量为7607吨,比上年减少394吨,减幅4.92%,实现连续6年负增长;化肥使用量为185712吨,比上年减少9180吨,减幅4.71%,实现连续5年负增长。今年,我市将继续严格管控农药化肥使用,力争实现两项指标减幅达3%以上。

我市着力发展绿色农业,致力于打造绿色、有机、无公害的优质高效农产品,实行农产品质量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地全过程管控,全力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我市多措并举降低农药使用量。积极推行各类生物性防控措施,有效防治农作物病虫害;鼓励各地积极调整农作物种植结构,大力推广农作物换茬种植,有效降低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概率;积极推行农作物统防统治、联防联治、科学施药的社会化服务,有效降低农药使用量。

近些年,我市致力于降低化肥使用量。积极推广替代传统化肥的绿肥作物种植,积极推广农作物秸秆还田,到2019年底,全市田块农作物秸秆还田率超过85%。积极恢复使用农家肥、有机肥,以农家肥、有机肥替代化肥,到2019年底,全市畜禽粪便综合使用率超过80%。积极推行测土配方施肥,到2019年底,全市测土配方施肥面积达810万亩次、覆盖率88%。

市种植业部门相关农业专家表示:“农药化肥‘双负增长’表明我市绿色农产品种植面积越来越大,农产品品质和安全性大为提升。”


(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