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新冠治愈家庭:“有些人一定要正式感谢的”

时间:2020-04-16 09:37:4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14日下午,迎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上演了感人一幕,新冠肺炎治愈者赵女士一家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送来写有“存大爱施援手,救危难暖民心”的锦旗,感谢迎江区全体防疫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对他们一家的关心和照顾。迎江区副区长汪志耿代表区指挥部工作人员接受锦旗。

据了解,今年元月下旬,赵女士夫妇以及家住市经开区的孩子爷爷和奶奶四位大人,接连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他们四岁的女儿和三个月的儿子作为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谁来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成了迎江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人员安置组和孩子一家人最揪心、最紧急的事情。在区指挥部的倡议下,一个由九名护士组成的“临时妈妈团”成立了,她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照顾2个年幼的孩子。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给孩子洗澡、换尿布,照顾日常起居近1个月。“临时妈妈团”的大爱善举,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点赞”。

现场,赵女士夫妇动情地说,一个月以来,一家人相继治愈,孩子也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不能自己痊愈了就当这些事没发生过,有些人、有些单位,一定要正式感谢的。”今后会时常跟孩子们提起这段难忘的故事,说他们还有“九个妈妈”,在一家人最无助的时候,是许许多多关心和帮助过他们的人,撑起了他们这个小家。教育他们做一个心存爱心的人,回报社会的帮助,将爱心传递下去。

此前,赵女士一家还前往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九个“临时妈妈”所在单位、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市立医院等单位及捐赠过物品的爱心企业,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安报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通讯员 罗海霞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