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以“精准滴灌”的帮扶措施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时间:2020-04-16 10: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暖春四月,经济复苏。宜秀经济开发区一片繁忙的景象。“目前施工还有什么困难吗?”“区里对你们新上的设备有补贴,请抓紧时间准备申报材料。”4月14日,宜秀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正在园区进行助企政策宣传。

当日上午,安庆市嘉欣医疗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汪秀春正在会上商讨来自海外的口罩订单生产事宜。该公司两条口罩生产线每天能生产出12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90%以上销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5月份,海外的订单还在不停的“漂”过来。

在疫情之前,汪秀春的公司不生产口罩,主做医用棉签等医用敷料和个人卫生护理用品。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汪秀春的公司同全国千千万万家企业一样,面临着产品卖不出去的窘境。“医疗产品销售基本保持正常,但个人卫生护理用品的销售明显受到影响,很多工人没活干。”汪秀春说。而在此时,有客户陆续打来电话请求他帮忙购买口罩。“需求量日渐攀升,我们何不上设备生产口罩呢?”汪秀春心里谋划着。很快,他将生产口罩的想法付诸行动,申请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资质、购买设备、培训工人……3月中旬,汪秀春的口罩生产线搭了起来,工人们又开始忙忙碌碌,厂子里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疫情危中有机,政府也出台了很多帮扶政策,让我们信心倍增。”汪秀春说,海外口罩需求量很大,他们马上还要上一个医用外科口罩和KN95防护口罩的生产线。

“宜秀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12条政策中,嘉欣医疗能够享受设备补贴、用工补贴等系列政策。”宜秀经济开发区亲商办副主任龙开颜介绍说,企业能够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况且还有政府的支持,这一池春水就不怕激活不了。

在安庆七匹狼商业街橙子国际酒店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施工,这是宜秀经济开发区利用闲置国有资产招投标的项目。“我们项目一来,他们就给予了一年的培育期。疫情发生后,开发区又积极落实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措施,为我们减免了3个月租金,还派专人上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项目负责人对开发区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很满意。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候。“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围绕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开展‘点穴式’招商,力争更多‘高大好’项目落户宜秀;督促晶凯、钰桥、九九华立等竣工项目早达效,加宝综合楼、康明纳、腾达钢构等续建项目早竣工,食品医疗包装产业园、弘阳广场等新建项目早开工。”宜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韬表示,他们将继续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以“精准滴灌”的帮扶措施助力企业迎来发展的春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