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信长星在我市调研时强调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魏晓明陈爱军陪同

时间:2020-04-24 09: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21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到我市岳西县、桐城市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省委副秘书长钟俊杰、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飞参加调研,市领导魏晓明、陈爱军、周东明、宋圣军分别陪同。

在岳西县黄尾镇黄尾村,菖蒲镇岩河村、毛畈村,信长星详细了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对他们立足山区特殊资源禀赋,积极引进承接主体开展土地股份合作、发展特色产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在桐城市范岗镇樟枫村、双岗镇福华村、嬉子湖镇蟠龙村,信长星同基层干部、经营主体和村民就土地入股方式、折股量化、合作经营模式等问题进行探讨,鼓励他们深入探索,努力创造有益经验。

信长星强调,要按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方案要求,扎实细致抓好各环节工作,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他指出,从一些试点村的探索实践看,农村土地股份合作联结农民、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业企业,是值得重视的一种模式,要注意总结分析和引导,强化利益联结,充分调动各方主体积极性,积极盘活各类资源资产,更好发挥土地、劳动力、资本等生产要素的集聚效应,加快形成农民增收致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乡村产业蓬勃发展的多赢局面。同时要坚守改革底线,注重风险防范。


(本网通讯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