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扶贫政策好,更要加油干”

时间:2020-04-24 14: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宜秀区杨桥镇螺山村贫困户龙满旺,小时候因摔伤造成左腿残疾,无法出力、无法弯曲。面临困境的他自强不息,学会缝纫手艺后自食其力,近年来通过健康扶贫、小额信贷等各项扶贫政策的实施,他家现已顺利脱贫。目前,龙满旺还用新贷的5万元给自家裁缝店进购了一批面料,并添置了一台电脑缝纫机,为幸福生活而奋斗的他信心满满。

重新曝光 l_CB20200423121529725068_02.tif.jpg

龙满旺正在裁缝店内忙碌着。 记者 罗少坤 摄

4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迎江区大二郎巷龙满旺的裁缝店时,他正坐在一台电动拷边机前给一条裤子合缝,左脚架在拷边机下面的横杠上,右脚轮换踩着左右踏板,双手在台面上忙活着,这些对龙满旺来说已经十分熟练。

龙满旺是宜秀区杨桥镇螺山村人,今年54岁。他3岁时因为一次摔伤而无法行走,当时医疗条件有限,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几年后,经过一次手术,龙满旺恢复了行走,但左腿却始终无法出力、无法弯曲。

17岁初中毕业后,龙满旺开始思考,自己身体有残疾,可以做些什么活儿来自食其力呢?最终,他选择了学习裁缝手艺,到邻村一位师傅家的服装厂做学徒,前后8个月,学成归来。凭借一双手,他实现了自力更生。

1992年,龙满旺结婚了,并陆续有了两个孩子。随着外出打工潮的兴起,龙满旺和妻子也曾断断续续到外地服装厂打工,但最终还是回到了安庆。他也尝试过做水产养殖等,但都因为腿脚不便而放弃。2002年,龙满旺夫妻二人在迎江区大二郎巷开了一家裁缝店。

定做全棉衬衣、被单被套,还有换拉链、绞裤边、改衣服……龙满旺用一针一线,织出了全家人的生活希望。

龙满旺行走不便,爬楼、骑车都很吃力,还患有严重的高血压,每天吃药、定期复查,劳累过度时就会头昏,视力也有所下降,妻子曹秀珍身体也不好,两个孩子上学开销也大。2014年,龙满旺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龙满旺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他享受到了多项扶贫政策。老家危房改造获得了补助,孩子上学也获得了一些费用减免和补助,家人也都纳入了低保。

2018年,龙满旺家顺利实现脱贫。如今,大孩子已经本科毕业并参加工作,小孩子尚在读研,龙满旺不敢松懈,依然在为幸福生活而奋斗。

4月22日,记者采访龙满旺时,他的妻子刚做完一场手术,还在家中休养。妻子手术费用16000元,自费3000元,龙满旺每月吃药只需几十元,健康扶贫政策使他们的医疗支出少了很多。

龙满旺告诉记者,利用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他已先后获得14万元贴息贷款。一个多月前,他用新贷的5万元进购了一批面料,并花2500元买了一台电脑缝纫机。“有了这台缝纫机,我就能接服装厂加工的活儿,这样在生意淡季可以增加一些收入。”在龙满旺的脸上,始终能够看到笑容。他由衷地表示:“扶贫政策好,我更要加油干。”


(记者 罗少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