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电动车肆意骑行 草坪很“受伤”

时间:2020-05-13 09:37:2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512144220212058_02.tif.jpg

图为康熙河景观带受伤的草坪

5月11日,市民陈先生反映,康熙河景观带风景秀丽,绿树成荫。但最近,景观带不少区域的草坪却因电动车肆意碾压,致使草坪上出现多条明显的车辙印痕,如同一道道“伤疤”。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陈先生告诉记者,康熙河景观带栽培有大片草坪,本来为城市环境增色不少,但每天有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肆意在草坪上骑行,将草坪轧出一条条光秃秃的痕迹,不仅影响美观,雨天时,还会让草坪泥泞不堪。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康熙河景观带,由于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在空旷的地方锻炼、闲聊。在飞虹桥附近,则看到不和谐的一幕,石板路附近的草坪上被轧有十几条车痕,如同一道道醒目的伤疤,其中一个区域因车痕集中,地面已经大片裸露,坑坑洼洼。现场不时有市民骑电动车在草坪上肆意行驶,丝毫不注意草坪是否被破坏。记者随后又走访了景区其它出入口,也发现了同样类似情况。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骑车乱轧草坪的行为表示谴责。

市民郭富胜告诉记者,这种现象由来已久,来这里游玩、锻炼的市民一多,一些人为图方便,在草坪上骑车,或将车停放在草坪上,这是很没有公德心的行为。

市民陈燕说,这种行为不仅阻碍了草坪的生长,影响康熙河景观带整体的绿化景观,还增加了养护成本。“希望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能文明出行,不要随意破坏、碾压草坪,也希望有关部门能继续加大管理与宣传力度,共同保护景区绿化之美。”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市园林管理局。一名乔姓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将加强景区巡查管理,对践踏草坪行为进行劝阻;另一方面,计划在景区部分区域建设栏杆,拦截电动车骑行。

(记者 唐飞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