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迎来首位“客人”减少中间环节 助力企业降低成本 消费者享实在优惠

时间:2020-05-26 09: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525201721130018_02.tif.jpg

首辆商务车入境安庆整车进口口岸。

l_CB20200525201727771028_02.tif.jpg

安庆海关工作人员对货物进行查验。

l_CB20200525201726724026_02.tif.jpg

进口汽车上检测线进行检验。

5月25日,一辆从加拿大进口的丰田塞纳商务车在安庆口岸入境,这是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进口的首辆平行进口车,标志着安庆口岸汽车整车进口翻开新篇章。

25日上午,安庆海关工作人员在安庆港集装箱码头为该辆进口车更换海关智能安全锁,实行“区港联动”全程监管,该车被运抵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据了解,平行进口汽车是经专业渠道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欧版车”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即4S店)销售的“中规车”。

进口该辆车的安庆中安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沿海整车进口口岸进口汽车,然后转运至长三角区域进行销售。自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后,该公司经过市场考察认为,从安庆口岸进口整车,相比从沿海口岸进口整车,具有运程短、运费低、交付快、安全系数高的优势,因此开展首批试验性进口。

“这辆车是进口试验车,本周还会进口20到50辆路虎车,预计2个月后到达安庆港。今年进口整车达到1000辆,将取得申报国家平行进口车试点地区的资格。成为试点地区后,通过汽车整车贸易将吸引众多的汽车展示销售、金融保险、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维修改造等企业汇集安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壮大安庆汽车产业发展,逐步推进安庆成为皖西南及周边地区进口汽车的物流中心。”中安供应链公司总经理叶飞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安庆口岸于2017年5月被国家批准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2019年12月通过海关总署等国家五部委的正式联合验收,是全国29个整车进口口岸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一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首辆整车的进口,意味着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关运营。整车今后可从安庆口岸直接进口,减去不必要的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费用,汽车经销商可就近办理通关手续,减少汽车进口的中间环节,助力企业进一步降低汽车购置和经营成本,最终让利于消费者。

安庆海关副关长何本富告诉记者,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通关运营对于构建安庆、皖西南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口汽车新的物流通道,降低内陆地区进口汽车的销售成本,以及让安庆消费者在家门口享受到平行进口车的实惠,促进安庆对外开放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庆海关将按照海关总署、合肥海关的规定要求,优化通关流程,营造快捷高效的通关环境,提升通关效率,助力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做大做强。”

(记者 杨一/文 程扬/图 通讯员 金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