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告别“黑灯瞎火”与泥泞 村民走上幸福路

时间:2020-05-28 09:37:5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公路修得好着哩!汽车能开到家门口,下雨天也不会踩得满脚泥。”5月21日,向记者说起家门前的周冲公路,太湖县天华镇李杜村周冲组村民石月琴仍激动不已。

李杜村全村面积13.73平方公里,71%为山林地,以前通往各个村民小组的道路不畅。石月琴30多年前嫁到李杜村周冲组后,便一直住在这。“周冲路以前是条土路,一点点宽,只能走路,汽车根本进不来。去镇里和县城,要先走到主干道上才能搭到车,大家都盼望着能修条水泥路方便出行。”石月琴说。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姚传华介绍,自2014年以来,李杜村累计实施各类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项目22个,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要想富,先修路。周冲路全长1公里多,多年未通水泥路。2018年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不断协调和化解村民矛盾,在各方支持下,终于修通,2019年又实施了硬化,目前周冲路全线贯通,彻底结束了该组多年未通路的历史。”

近年来,李杜村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力度,除贯通周冲路方便村民出行外,还积极争取环保项目,建设污水处理系统,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针对全村百姓普遍反映的小型水利设施年久失修,影响农作物种植的问题,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争取以工代赈项目,对亟待修复的工程进行了完善。

群众和村民组长曾反映过没有路灯晚上出行很不方便的问题,但由于缺乏资金一直没有安装。“2019年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时,村民对于安装路灯的需求很迫切。摸清村里路灯照明情况后,工作队寻求单位赞助、企业捐助,于12月共安装了150盏路灯,覆盖13个村民小组,基本解决了全村的照明问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庆荣说,“现在,基本上组组通了水泥路,路灯照明实现全覆盖,村民出行告别了黑灯瞎火和泥泞不堪。”


(记者 杨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