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桐城:都宜来踏上小康路

时间:2020-05-28 14:37:4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买鸭蛋找都宜来家,他家鸭蛋又大又圆,可好了!”如今,桐城市吕亭镇的都宜来,已经成了四里八乡有名的养鸭能人。然而,数年前,他曾经陷入过深深的迷茫之中。

都宜来是吕亭镇双联村的一名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早年失踪,家中又有上学的孩子,过去生活十分清苦。在好政策的帮扶和激励下,都宜来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养殖蛋鸭,渐渐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过去家里条件确实不好,我也没啥过人的技术,妻子又失踪,我都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下去了。”提起过去的生活,都宜来不禁感叹。然而他并没有放弃,看着孩子温柔的笑脸,在政策的支持下,他开始养殖蛋鸭。“一开始养鸭的时候规模很小,养殖过程中的总是会由于各种原因产生损失,但镇里领导经常来看我,也经常在村里开展各种类型的养殖培训,我从中学会了很多养殖技术,渐渐地,我养的鸭子越来越肥,鸭蛋也越来越好。”2017年,在产业扶贫到户项目的支持下,都宜来扩大了养殖规模,建起了鸭棚。现在他家鸭棚面积50余平,年均养殖蛋鸭300多只,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养鸭年收入可以达到3万元左右。

都宜来的女儿在父亲的支持下,顺利读完了大学,现在合肥一家企业上班,并准备继续考研深造。

2019年全年,该镇申报各类产业扶贫到户项目奖补的贫困户有1086户,他们和都宜来一起,搭上了开往小康之路的快车。


(记者 何飞 通讯员 褚福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