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虚构女性身份“网恋”诈骗9万余元

时间:2020-05-29 14: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日前,交通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历时51小时,连续两天两夜行程三千多公里,远赴广东省肇庆市抓获网络诈骗嫌疑人陈某庆(男,17岁,广东省肇庆市人),成功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件。

5月14日,安庆机场派出所接到董某某(男,21岁)报警:称其自2017年在网络上与一名叫做“吴楚睿”的女子进行网恋,期间吴某陆陆续续以各种借口索要7万余元,今年5月1日吴某又发来一个网贷平台,指使董某某操作又汇款13000元,随后董某某发现被骗,遂向警方报警。接警后,交通治安分局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楚睿”的真实身份为“陈某庆”,而且是一名男性,并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广东省肇庆市。

5月24日,专案组决定赴广东省肇庆市对该嫌疑人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组迅速锁定嫌疑人住所,并于5月25日下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庆抓获。

经审讯,该陈对自己骗取董某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7年,陈某庆以虚构的女性身份在网络上与董某某相识,此后便以男女朋友身份交往,但双方一直没有见过面。期间,陈某庆先后以各种理由向董某某索要钱财,截止到案发时,董某某累计被骗财物达9万余元。由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抓捕组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克服疲劳,连夜将陈某庆押解回安庆。

目前,嫌疑人陈某庆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赵顺毅 记者 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