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安庆退役军人 这个工作站要知道!安庆首个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望江成立

时间:2020-06-04 10: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安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加强退役军人工作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有效解决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服务需求,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庆市首个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望江县正式成立。

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是通过律师长期驻点的方式,提供周一至周五轮流“坐诊式”法律援助服务,为来访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提供法律援助申请、受理、调解、仲裁代理,推行法律宣传、纠纷调解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并借助各种平台宣传涉军法律政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讲座,为服务对象解答疑惑;依法参与调解退役军人与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之间具有民事权利义务内容的纠纷,引导有关人员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退役军人开辟绿色通道。涉及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的事项均纳入法律援助范围。(记者 舒畅 通讯员 石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