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时间:2020-06-04 14: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人力资源市场刘女士主动帮忙调查及分析招工难的原因,主动深入用工企业征集招聘信息,并且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对策及措施,利用安庆市公共招聘网及安庆就来公众号等媒介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精准招聘到一批合适的求职者,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化解园区企业招工难的困难,在此表示由衷的谢意……”

5月25日,一封感谢信,通过安庆市政府网站“市民心声”版块,递交到安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感激之情跃然纸上。而事情还要从4月27日说起。

这是一家位于市筑梦新区的跨境电商企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该企业跨境业务单量激增,急需技术人才,于是通过招聘网站面向社会招聘,可应聘人员却寥寥无几。4月27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该企业人事负责人饶非将招聘信息发布到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创建的“2020年春风行动联系群”中。

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芳莉看到这条信息后发现,该公司待遇不错,但招聘的技术人员有一定门槛,企业可能面临招工难,便立即与饶非进行对接,询问公司情况、用人需求及福利待遇等。

“群内有一些求职者和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发布信息是希望有人能来应聘,或是能够介绍合适的人才。没想到等来了就业部门的主动帮助,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饶非说。

而更让饶非想不到的是难题解决的速度。刘芳莉拿到该公司的招聘简章后,及时与公司沟通,对招聘简章的相关细节进行指导修改,并在周日上午“黄金时段”通过“安庆就业”微信公众号、“安庆公共招聘网”进行推送发布。

信息发布后,短短两天,饶非就收到超过300份应聘简历,公司很快在其中选中所需人才。“原先两个多月没解决的招聘难题,在就业部门帮助下,短短两天就迎刃而解,真的感谢他们。”饶非感叹。

一封感谢信的背后,是公共就业服务部门日积月累的信息发布、主动对接,是“被动等”转变为“主动帮”的工作常态。

“企业与劳动者之间存在信息壁垒,而就业部门就是做好相关服务,为双方进行信息匹配。”在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兴茂看来,做好“服务员”只是基础,真正要达到让企业和劳动“双赢”的效果,如何精准匹配、用什么渠道更为关键。

“时代在变化,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多元化,如果我们还坚持传统的招聘方式不改变,必定达不到很好的效果。”朱兴茂告诉记者,为此,近年来,安庆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相继开通了微博、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新建了微信群、QQ群等发布招聘和求职信息的多元渠道平台。

目前,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已开通“用工服务群”“就业社保你问我答群”“春风行动联系群”等各类就业服务群十余个,通过这些社群,了解企业需求、掌握求职者动态、及时发布信息;“安庆就业”微信公众号关注已达到4万余人,自2014年开通以来,已发布信息6000余条。

“企业、劳动者喜欢用什么平台、看什么平台,我们就学什么平台、用什么平台。用企业和劳动者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就业服务工作,通过多元手段,为企业和劳动者之间架起更多‘桥梁’。”朱兴茂说。


(记者 常艳 通讯员 孙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