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桐城“四岗联动”促进就业创业发放个人创业贷款1465万元

时间:2020-06-05 09:37:5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桐城市人社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恢复就业,通过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培训优岗、兜底托岗等一系列举措,持续提升就业成果。

该市实行援企稳岗,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功能,主动对接符合条件的企业,优化经办服务、简化申报流程、加速资金拨付,全面实现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一次不用跑”,兑现失业保险费返还204.03万元,惠及262家企业,稳定1.12万个就业岗位;持续加大对创业的支持力度,推广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贷款模式。小额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由财政贴息。截至目前,发放个人创业贷款1465万元,扶持98人创业。

该市深入实施安徽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支持各类企业特别是吸纳就业人数较多的企业设立职工培训中心,鼓励企业与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合力教学,提高技工理论水平和操作能力。优化岗位竞争力,多层面介入实施培训,对16个企业新录用人员1101人开展岗前技能培训,拨付资金132.12万元,对老员工实施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培训中级工150人,高级工650人,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提高企业岗位待遇和吸引力。

该市还通过推荐岗位信息、扶贫车间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拓宽就业门路。对于“能出去,但不能远走”的贫困劳动力,帮扶其就地就近就业,千方百计推荐就业岗位,支持在就业扶贫车间就业,落实车间补贴211人22.35万元。对于无法通过市场实现就业的大龄、残疾、失地等贫困家庭劳动力,多渠道开发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兜底帮扶贫困劳动力58人,补贴8.13万元。

(通讯员 潘月琴 施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