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绿豆糕抽检不合格?执法人员:立即核查!

时间:2020-06-19 09:37: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618161046033074_02.tif.jpg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迎江区一食品加工企业检查。

6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食药稽查支队接到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推送的消息:我市一家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绿豆糕抽检不合格。随后,执法人员立即通知该企业停止生产该品种绿豆糕。6月18日上午,执法人员到达该企业,并送达相关检验报告书。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宜秀区大桥街道的涉事企业,执法人员现场送达检验报告,并告知该企业负责人,在收到报告书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有申请复检的权利。

记者在该企业内看到,生产车间已处于停工状态,尚未来得及生产的绿豆糕原料已被封存。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6月17日接到执法人员电话通知后,他马上就停止了绿豆糕的生产,联系了经销商对涉事批次的绿豆糕进行下架处理,并发出产品召回公告信息。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企业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在企业成品库内,未发现该批次产品。执法人员现场制作笔录。下一步,执法人员还将依据涉事企业申请复检的情况,对该不合格检验报告进行核查、处置。

“作为食品生产企业,我们在生产过程中也是非常注重食品安全的,但既然抽检不合格,我们肯定也要进行自查,找出问题所在环节并进行改正,待产品送检合格后再开始生产。”该企业负责人说。

当天,执法人员还随机抽查了几家食品生产企业。记者了解到,为期三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已于月初开启,将以饮料、糕点、冷冻饮品等夏季食品为重点,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校园周边、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端午节、学校复学复课和中秋节为三个重点时段,以微生物特别是致病菌污染为重点问题,严查无证经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行为,净化食品生产经营环境,保障市民们“舌尖上”的安全。

(耿蕾 记者 项珍 徐火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