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 >

端午小长假首日安庆火车站、客运中心站发送旅客1.1万人次

时间:2020-06-26 14: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25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安庆火车站、客运中心站迎来出行客流,当日发送旅客约1.1万人次,预计端午三天假期共发送旅客4.3万人次。

6月25日上午,安庆火车站旅客正在进站上车。安报全媒体记者 徐火炬 摄

25日上午9时,在安庆火车站,旅客们拖着行李箱、拎着礼品盒进站、候车。据介绍,端午假期,安庆火车站增开4趟列车,其中发往上海1趟,发往合肥南3趟,加上图定33趟列车,假期共有37趟列车保障旅客出行运力。当日发送旅客约8000人次,主要发往合肥、上海、南京方向,以探亲流为主。

“预计返程高峰期在6月27日,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假期三天共发送旅客3.3万人次。假期旅客相对于平时日均发送量五六千而言,有了提升,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端午客流较往年还是大幅下降。”安庆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徐潇逸告诉记者。

当前我市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庆火车站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所有进站旅客包括接送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站测量体温,安庆火车站每天早中晚三次对公共场所消毒全覆盖,包括厕所、扶梯、候车室、座椅、闸机等旅客可接触的一些设备,同时加强广播、导向提示宣传,安排志愿者现场引导,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旅行环境。

目前安庆-北京南G162/1次列车正常开行,安庆火车站和市经开区做好离京返宜人员安全检查工作,在出站口设置了离京返宜人员出站专用车道,离京返宜人员除了检测体温,还要扫安康码和登记个人信息,对于出现红码、黄码的旅客立即进行隔离。自5月30日以来,安庆火车站未发现北京返宜异常旅客。


安庆客运中心站售票处。雷琳琳 摄

乘坐客车,是不少短途旅客出行的选择。25日上午11时许,在安庆客运中心站,旅客们在进站口对手部消毒、测量体温后,来到售票口排队买票。“24日就进入端午假日运输小高峰了,昨天发送旅客4400人次,今天预计发送旅客3000余人次,主要是发往宿松、潜山、太湖、桐城等各县(市),以短途运输为主。端午假期日均发送300余班次,我们采取减少发车间隔时间等措施,满足客流需求。”客运中心站运务科科长沈怀霞表示。

沈怀霞提醒所有乘车旅客,出行必须佩戴口罩,不戴口罩一律不允许进站。同时客运中心站坚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每日两次对公共场所杀菌消毒,每趟次客车发车前均要消毒,旅客进站时手部消毒、测温。旅客购票全部实行实名制,对于乘坐省际班车、市际班车的旅客,购票时除了出示身份证,还要扫安康码。据了解,6月13日起,客运中心站发往北京方向的客车也已停运。

(安报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